高雄近視雷射手術治療中心|元新眼科



元新眼科 近視雷射新機上市

元新眼科2024年引進全新博士倫TECHNOLAS TENEO 317 M2 近視雷射機種,提供全程準分子雷射手術、客制化近視、散光、老花矯正方案。

 

ONE-Step Trans-PRK 

近視雷射手術已行之有年,從最早期的PRK到ALK,因疼痛感與度數的準確性,故發展出LASIK,但角膜瓣的風險一直存在,故全球近年來的發展,致力於留下更多的結構組織(One-stepTrans PRK)或製作微透鏡方式(SMILE LASIK),故近視雷射主要發展為~ 

表層:直接用雷射處理(One-stepTrans PRK)
中層:飛秒雷射製角膜辦後。雷射處理(FS-LASIK)
深層:全飛秒雷射至微透鏡後手工方式取出(SMILE LASIK)

 

One-step Trans-PRK 近視雷射(原理)

無須掀開角膜瓣,安全性極佳的近視雷射。

One-stepTrans PRK全程使用準分子雷射儀,作用在削切角膜上皮,一直到全度數矯正,方便、快速,不製作角膜瓣,只需等待角膜上皮細胞自行再生即可。雖恢復期稍長,但與角膜零接觸非常安全,且預留更多的基質,清晰度會更好,故非常適合角膜厚度較薄的患者矯正近視雷射手術。

 

 

表層雷射-One-step Trans-PRK(不製作角膜瓣,直接全雷射汽化)
中層雷射-FS-LASIK(製作角膜瓣雷射汽化)
深層雷射-SMILE LASIK(微透鏡製作手工取出組織)

 

 

One-Step  Trans-PRK

早期雷射屈光角膜切削術

▸ 雷射屈光角膜切削術(簡稱PRK)
早期雷射屈光角膜切削術是先用酒精處理角膜表面上皮(去除就是PRK)(推移角膜上皮瓣則是LASEK),再用準分子雷射重塑角膜表面10%~20%的厚度汽化,就可精準達到需矯正度數,亦可留下更多的角膜基質結構。
 

元新眼科引進新一代雷射屈光角膜削切術(One-step Trans-PRK)

▸ 經上皮雷射屈光角膜削切術(One-step Trans-PRK)
新一代雷射屈光角膜削切術最重要的差別在於使用準分子雷射取代酒精處理角膜上皮以及所有度數矯正,均是一次處理,術後恢復期間等待角膜上皮再生細胞自行恢復即可。因有上皮再生的時間,會有暫時性視力模糊是正常現象,也會有稍微疼痛感。
 

元新眼科ONE-STEP Trans-PRK的優點

1.預留最多的角膜基質:
One-step Trans-PRK因不製作角膜瓣,故可留下更多的角膜基質,也改善傳統PRK的不適感及復原期較長的缺點。

2. 免製作角膜瓣:
One-step Trans-PRK屬於表層的近視雷射手術,直接從上皮層施打。
 
3.免製作微透鏡無任何切口:
One-step Trans-PRK無切口,消耗角膜最少,可修正的度數最高。
 
4.清晰度高:
One-step Trans-PRK因不用製作角膜瓣,保留住原來角膜的結構清晰度更高。
 
5.零接觸更安全:
One-step Trans-PRK不用吸環來固定眼球,只需病人注視光點,一鍵到底迅速安全。
 
6.無壓力的近視雷射手術:
One-step Trans-PRK一鍵到底時間迅速完成,可以讓病人更安心更無壓力。
 

One-step Trans-PRK手術流程:

1. 直接用雷射去除上皮。
2. 用1毫米的微光斑雷射直接汽化角膜。
3. 角膜基質的處理,避免角膜白斑的產生。
4. 戴上治療型隱形眼鏡保護傷口。
5. 點抗生素及消炎藥水。

 

全飛秒近視雷射Smile  LASIK

▸ 早期是用切割器作微透鏡(ALK),最新的則是用全飛秒雷射製作微透鏡,再開一小口約2-4mm的切口,將微透鏡取出,術後恢復期較LASIK慢,但比one-step trans-PRK快一些

▸ 因非汽化基質故精確度稍差,且無法作二次修補,但未切割角膜瓣乾眼現象比較少。

 

近視雷射手術One-StepTransPRK、LASIK、Smile關鍵差異

1.是否需要掀角膜瓣→不掀瓣:One-step trans-PRK、Smile  掀瓣:LASIK
2.保留基質層的厚度→One-step trans-PRK> LASIK> Smile
3.切削角膜的深度(淺層到深層)→One-step trans-PRK> LASIK> Smile
4.處理高階像差能力(清晰度)→One-step trans-PRK> LASIK> Smile

 

元新眼科引進近視雷射儀器TechnolasTeneo 317 M2

◎ 全時7D立體主動眼球追蹤系統 ◎ 虹膜辨識系統 ◎ 前導波測量儀 ◎ 飛點掃描雷射

超越七次元 7D準分子近視雷射

優點:

◆高安全性 ◆高穩定性 ◆高準確性 ◆手術時間最短 ◆後遺症較少
 
全新博士倫TECHNOLAS TENEO 317 M2是全面性的雷射矯正技術,符合人體工學設計與快速使用狀態之間的完美平衡,在更舒適、更簡便的治療過程中,各種最常見的視覺缺陷如近視、遠視、老花眼及散光,均能快速矯正。
 

近視雷射儀器TechnolasTeneo 317 M2

◎新一代七次元雷射 高安全規格全面升級

根據德國眼科臨床公佈的資料如下
期間實際 1847 眼 LASIK 手術的眼球旋轉狀態比例:
手術過程中發現的案件超過3° 眼球轉動的比例:占整體的8.3
手術過程中發生最大程度的眼球轉動度數:高達 19.6 °
任何情況下平均在手術眼球的轉動角度:平均1.2 °
 
所以,手術過程中眼球轉動無法適當的修補,就會造成效果打折,因此「眼球迴旋動態定位追蹤」的重要性是不可或缺的。全新317 M2的ACE 7次元準分子雷射更能有效穩定與修補,因轉動而造成的誤差,讓手術更完美
 

近視雷射儀器TechnolasTeneo 317 M2

何謂動態虹膜辨識系統技術?

虹膜特徵就好像指紋一樣是獨一無二的,虹膜形狀以及因光線不平均散射而形成的分佈圖像均是與眾不同的,經過Zywave的辨識診斷流程,再加上虹膜定位系統與ACE-T 7次元立體即時動態眼球追蹤系統的技術保障,早期因眼球快速轉動而被視為不宜接受雷射視力矯正手術的患者,現在也可以安心地接受前導波LASIK手術了。

 

◆7次元眼球動態定位示意圖

 

◆新一代7次元眼球追蹤系統

1 雷射速度提升達5倍(500HZ)
2 雷射解析度提高4倍,雕塑角膜弧度更平滑,對比視力更佳
3 眼球X-Y軸追蹤速度增快為2倍
4 眼球Z軸追蹤速度增快為2.5倍
5 眼球動態追蹤增快為5倍
6 追蹤範圍擴大,不受眼球顫動影響,不須中途中斷雷射。
7 雷射手術治療時間更短,角膜基質層不易脫水,減少雷射誤差,術後品質更佳。

 

ACE-多維即時主動眼球旋轉追蹤系統:

眼球動態追蹤增快為5倍。即便雷射頻率提升,TENEO 317M2眼球追蹤器亦能達到即時的雷射追蹤效果。

 

雷射光斑全程1毫米

 

先進的同步眼球監控系統/即時動態性眼球追蹤:

Zyoptix治療模式

自動識別並補償坐位檢查(波前像差儀)與仰臥位手術(雷射)之間的瞳孔偏移與眼球旋轉雷射治療過程中全程眼球主動旋轉跟蹤

ACE眼球追蹤系統

降低手術過程中的不可預測性,讓患者和醫生更加安心,並且提昇手術效果及安全,特別是高度散光、波前像差明顯及夜間視力較重要的族群。此項科技從前導波檢查(Zyoptix)到手術治療過程,全程採用同步動態監測系統,精準的定位雷射治療的位置,同時針對低階及高階像差的矯治,均可達到良好的效果。

ACE 優點

 

Zyoptix HD 前導波測量系統量身訂做個人專屬視力矯正療程

此項技術如同一位利用高科技來量身訂做衣服的裁縫師,此項技術可以幫助醫師精確的測量出您眼球的個人前導波高階像差數據,並將所有詳細訊息捕捉到電腦中。
 
1. 前導波測量系統為您的雙眼「量身訂做」規劃出個人專屬視力矯正療程。
2. 虹膜辨識/全時7D立體眼球追蹤系統這一個高精密的安全裝置,可追蹤眼球微小的動作,同時精確地指引雷射的操作。如此一來,雷射就可以精確的治療您眼中角膜需要治療的區域。如果患者在近視雷射過程中眼球發生轉動,7D立體眼球追蹤系統將會馬上偵測,並作適度的調整雷射發射的角度,此項科技大幅提升LASIK治療的安全性及準確性。
 

 

選擇前導波治療的優點:

1.屬於「量身訂作」的雷射視力矯正手術。
2.精確計算出整個光學系統的高階像差問題並予以量化。
3.安全不浪費角膜厚度,提升散光矯正精確度降低夜間眩光後遺症。
4.選擇Zywave治療的患者很明顯在夜間駕駛比較沒有問題,夜間視力品質提升。
5.視力恢復比較快

 
非球面的優點:

1. 降低雷射氣化的能量因部分雷射折射的原理氣化不足產生球面像差。
2. 不僅有修邊的功能,還能擴大到整個光學區維持角膜原有的非球面性(Q值),來提升夜間視力、眩光及光暈。
3. 保留更多的角膜基質,清晰度更高

 

近視雷射的儀器TechnolasTeneo 217 & 317差異

1.雷射速度提升達5倍(500HZ)
2.雷射解析度提高4倍,雕塑角膜弧度更平滑,對比視力更佳
3.眼球X-Y軸追蹤速度增快為2倍
4.眼球Z軸追蹤速度增快為2.5倍
5.眼球動態追蹤增快為5倍
6.追蹤範圍擴大,不受眼球顫動影響,不須中途中斷雷射。
7.雷射手術治療時間更短,角膜基質層不易脫水,減少雷射誤差,術後品質更佳。

 

營業時間:上午 8:30~12:00 下午 2:30~6:00 晚上 6:30~9:30(星期六晚上/星期日全天 休診)
預約掛號電話:07-3480255(民族院) 07-7777845(鳳山院)
COPYRIGHT© 2001-2021 YUAN-SHIN EYES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